逃离无理

「私、ゲームも大好き、君も大好き」
内容乱。写点诗,拍拍照片,发发原创小说,记录个人的文学生活。二次元杂产物堆积地基本在分号。装死专业户
wb@津和灯理

© 逃离无理

Powered by LOFTER

英雄崇拜症(二十)

快完结了字数爆起来啊。



“伊万里前辈?”

“天濑,走开。去告诉雪泽别再添乱了,这不是他该插手的问题。”

“……啊?”

秋脑子里有点乱。吉他社社长怎么跑到这儿来挑衅久远要找的人,还说不要添乱?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哼。”男子双臂往胸前一抱,“你该不会还在以贤的保护者自居吧,月。”

“别用以前那种口气叫我!竹冈,还不是因为你随随便便就扔下手风琴部,贤太郎才会顶着那么大的压力!”

手风琴声愈发激烈,姑娘们团团旋转,如鬼魅在台上滑行。

“以贤的才能不该待在这地方玩社团过家家,好几次我请他一起走,被拒绝了。没办法,不想放弃你们是他的事,与我怎么做无关,我也不能强迫他做什么。”

“说得好像不关你事,只管好自己死活就行了!”吉他社现任社长伊万里井月一个箭步冲上去抓起对方衣领,“知不知道贤太郎为你的任意妄为付出了多少!为手风琴部忙里忙外不说,直到刚刚那首曲子他还在等着你回来!现在你竟然打算一声不吭走人?”

“你听不出来吗,他那首曲子已经拒绝我了,要走和你们一起的路!你说只管自己死活让贤操劳是吧,我一个跟他走不了同路的人还有什么可留的?话说回来你腻着他当个恶心的老好人又做了什么,能有资格教训我?”

手风琴部原部长竹冈真永毫不示弱地反手一抓,手背上青筋凸起,将井月拽得脚下不稳,整个人都栽了过去。

“我倒问你,井月。”真永粗哑的嗓音直戳痛处,“除了在贤身边苦着脸弹破吉他,唠唠叨叨过去的事之外,你还有一点用处没?要我说,你跟贤五年交情还不如一个雪泽,起码他忙东忙西,让贤玩得挺开心?”

“……别提雪泽,和他没关系!”

“怎么没关系?没有雪泽一手带起来的土风舞部做靠山,你能不能保住自己那块吉他社的地都成问题吧。”真永打心眼里觉得好笑似的发出“嗤”一声。

“闭嘴!”

井月的手大幅度颤抖起来,真永只一推就摆脱钳制,冷冷丢下话语:“所以我说你们都他妈是玩过家家。我绝对不要在这种地方拉手风琴,就算贤在也不。我看不惯学生会和文学社仗人多耍威风,也不喜欢你们这些人少的为所谓‘社团利益’围着雪泽团团转,什么都听他指使。这学校,早变味了!只留下一群喜欢显摆权力的伪善者,要么就是跟着他们混日子的傻瓜……”

“你说谁是伪善者?”

秋陡然拔高的话音重重砸在云步舞曲的最后一个音节上。井月和真永不约而同地转头看向这个突然在沉默中爆发的后辈,后广场响彻表演结束后的鼓掌声,然而三人之间却瞬间陷入冰窟般的沉寂。

真永眯了眯眼:“雪泽手下的跟班小弟?”

秋立刻回答:“不是小弟。”

“嗯他不是土风舞部的。”井月烦躁地抻了抻被真永扯出皱褶的衣领,“你就当他是又一个雾岛吧。天濑,你还在这儿留着干什么,快走啊。”

“雾岛?啊……哈哈,那个先崇拜我后来又去投靠雪泽的宇君。”真永咧嘴一笑,“社长当得真可怜啊,月。宇小鬼好不容易看清楚我是个人渣乖乖回到你身边,结果又被雪泽暗地里骗走了。这小弟呢?也是你吉他社的?”

“你……!”

被两个三年级生敷衍以待,还听了一堆阴暗的互相责骂,秋气得眼前发花,但还是靠脑子里多罗“武力是用来保护而不是怄气”的教导拼了命保持镇定。眼看两个人话说不到一起,秋见缝插针倾吐出忍了好久的主张。

“我和手风琴吉他土风舞都没有关系,也不知道过去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不要用你们的价值观给雪泽前辈下那种卑劣的定义!既然不知道他为今年的晚会忙碌到了什么程度,就别随便污蔑他!想评价他,就先坐下来看看啊?看看他做的事情到底有没有意义,是不是全都为他自己能出名。”

秋指向舞台。贤太郎还单独留在台上为下一个节目伴奏,埋头拉琴不再看台下。男女舞者白衣飘飘,和着他手中忧郁抒情的犹太民谣翩翩起舞,闻之悲伤。

“只用偏见和私怨就断定别人是伪善者,我听不下去!”

井月愣在那里,真永则用隼一般锋利的眼睛把秋上下打量了一番。秋面无惧色直视回去,细看之下其实真永和他心中想象的不怎么像,听别人说他混迹社会,跟着巡回乐团拉手风琴,还以为会是长发及肩,胡子拉碴眼神颓废,黑色短皮衣前口袋里放盒烟这样的人。可是面前的风琴手头发理得很短,眉峰眼角犀利,五官深沉如刀刻,V领衫外套一件休闲短西服,当然还背着一个大琴盒。再一想,自己说不定也无意识用偏见对待了真永,明明连他们的过去都不清楚,不禁心上一慌。

“你自认为挺了解雪泽的是吧。他有个妹妹,你知道吗?”真永突然发话。

“知道。”

“如果我说雪泽宏伟的梦想都是谎言,一开始他只打算给被欺负的妹妹找个容身之地,后来被求救的弱小社团缠住,又不想事情败露才勉强出来当‘英雄’,被迫把社团越做越大——你敢信吗?”

“……”

这番话恰好切中秋内心最无防备的部分。倘若只有真永嘴上说说,秋还能立刻顶嘴回去要他拿出证据。问题在于当事人未来也提出了同样的顾虑,并拜托自己打听。

几星期间,秋常常跟在久远后面看他做事,被打动并不是假的,但初遇时那份不信任又被真永两三句话挑起。是啊,自己之前不也理解不了雾岛为什么要追逐雪泽前辈吗?不也猜疑过大家该不会被那个总是微笑的人洗脑了吗?

“什么嘛。”井月失去了之前吵架的气势,“雪泽的追随者也能被你一两句话说成这样么,竹冈你这怪物……为什么一个两个都是这样,我只想弹弹吉他而已……”

不对,不对。

秋把真永的魔咒和井月的痴语从脑袋里赶出去,握紧骨节分明的拳头。

我不是盲目追随他的飞蛾,我是靠自己的眼睛一天天确认之后才站到他们身边的。到底对前辈有什么想法,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啊。

贤太郎的手风琴声传进耳朵,像在哭泣,又充满温柔,在背后轻轻推了他一把。秋抬起脸,红枫色的短发在夜风中燃烧起来。

“我不知道事实,不能回答你。但如果是真的,我也敢接受。”

一句话出口,接下来想说的便开始自动组织,秋越说就越没了犹豫,这一定是因为话都出自真心吧。

“也许雪泽前辈在工作里藏着自己的私心,事情的起点不一定纯粹无私。但我亲眼看见他愿意带领大家有条不紊地准备活动,给社员改变自己的机会,甚至带病去干部长不需要做的重活。雪泽前辈对土风舞部的感情是真实的,今晚也是他让大家露出了最多的笑容。如果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伪善……”

瞪着真永的橄榄色眼睛里有了燃烧的星星。

“那你们所谓的正义,到底是什么!”




TBC

发表于2017-09-09.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