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无理

「私、ゲームも大好き、君も大好き」
内容乱。写点诗,拍拍照片,发发原创小说,记录个人的文学生活。二次元杂产物堆积地基本在分号。装死专业户
wb@津和灯理

© 逃离无理

Powered by LOFTER

英雄崇拜症(二十三)

绝赞爆肝中



“今年也有幸在多方支持下举办土风舞晚会,作为部长,请允许我在此对所有来宾以及幕后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与感谢……”

久远的声音透过舞台麦克风传遍全场,为大会致最后集体舞环节前的感谢辞。没有时间换上之前预定好的西装,他就穿着那身有些夸张的白礼服站在主持人身边,本就气质出众的他此刻看起来过于夺人眼球。场地内已有十几对人随着音乐搭伴跳舞,剩下的观众三五成群谈笑风生,土风舞部的成员们也身着盛装列在篝火旁,等待部长讲完正式开始领舞。久远在台上,宇在台侧奏乐,土风舞部在候场,贤太郎和真永井月在一起,散打部和班级里的人各处游玩……不知什么时候秋被挤到人潮中央,独身一人。

“啊,对不起——”

有一对男女跳舞时不小心撞到他,道歉后又转走。身边没有一个认识的伙伴,也没有去跳舞和搭话的打算,秋格格不入地伫立原地,望着远方那个耀眼的影子。寡言少语习惯独自行动的他,此时竟由于无人相伴深深体会到孤独的滋味。

既然要松手,跑的时候干嘛抓那么紧,因为不相信你,利用完就该抛弃了是吗。把人带过来再丢下不管,那个人怎么回事……!

“天濑前辈!”

忽然,未来摇晃着银白色的头发像变魔法一样出现在他眼前。

“未来……土风舞部的人不都在篝火那儿吗?”

“不是所有部员都去领舞啦,而且等一会儿我要和哥哥跳,他还没下台,我在旁边随时准备和他加入队伍就可以。”似乎察觉到秋不那么开心,她收回刚刚兴奋的语气小声问:“前辈怎么一个人在这里?等舞伴?”

“不,只是不知不觉走过来的……我回座位了。”

“等等!刚才我看到前辈和哥哥一起从角落跑过来,难道说哥哥丢下天濑前辈一个人上台了?”

“他赶时间,也没办法。”

“不对!”未来认真地生起气来,“他一定把你卷进其他麻烦事里了吧?不然天濑前辈怎么会看起来这么没有精神!真是的,哪个人说天濑前辈是务必好好招待的贵客啊……这样吧。”

“诶?”秋被她突然伸过来的手吓了一跳。

“天濑前辈,我陪你跳。虽然平时是都是跳女步,但带人没问题的。”

“等等,你不是还要和雪泽前辈跳?”

“反正不是双人舞,当时编排舞蹈的时候我也只是作为哥哥的陪衬,让前辈们在那里跳也没问题。”未来个子小,拉着秋跳舞需要格外卖力,可她仍旧把每个动作尽量做到秋的幅度,以此照顾动作笨拙的他。

“不行,未来,你听话回篝火那儿……”

“喂!这不是天濑和雪泽妹妹吗。”

“部长?”

“在里前辈!绫子姐!”

没想到多罗也在晚会上跳舞,手上牵着换下男装,精心打扮过还有些不好意思的女朋友。

“未来,雪泽的讲话快要结束了哦?差不多去准备吧。”

“我不能把天濑前辈扔在这儿啊,那边没有我不会有问题,这边可有哥哥没做好的事情,他不做我来做。”未来把秋拉到背后。

“唉,你们两兄妹脾气都一样倔……”绫子苦笑,“大龙猫,你等我去搭雪泽一下?”

“不行,不许去。不许在那儿和雪泽跳舞。”多罗抓住她。

“说什么不许跳,只是帮个忙,你这人怎么突然就不讲理……”绫子看上去很吃惊。

“不讲理就不讲理,不许去。”多罗又对秋说,“不过在舞蹈场地遇见天濑,我挺意外的。前几天雪泽告诉我邀请你来晚会,我还教训他,你这么做我家那个后辈应该要全程坐板凳了。既然这样我拜托认识的人找个女孩来吧,绝对靠谱,你放心。”

“真的,不用在意我,我去观众席……”

“在里前辈,不是有我在嘛。绫子姐也不要管哥哥,他会有办法的。”

“可是……”

“走了,绫子。你差不多也该放手,别总是忙着对后辈的事情一一管教吧。雪泽的事情,给他自己去办。”多罗对他们点点头,把绫子拉到别处去跳舞。

 

“未来,别生气了,快去吧。你听掌声,雪泽前辈要下来了。”

“天濑前辈。”未来还在坚持,“虽然我之前拜托你打听哥哥的心情,但现在我完全站在你这一边喔。之前那样麻烦你真不好意思,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

“其实那件事……我知道前辈的想法了,关于他为什么花精力建设土风舞部。”

“真的?”未来小小的手仿佛握住救命稻草一样抓紧他。

“嗯。总而言之,经历了好多好多事情的雪泽前辈他,现在……”

秋的眼神追随着那个从台上下到后台,换上一身黑色表演服穿过人群而来,似乎在寻找什么的银发少年。看着他奔跑的样子已经多少次了?他跑来训练场地指导动作,跑着接未来,跑着追过来送一张晚会传单,在雨中跑着指挥部员搬运器材,带着雨水的气味钻进那条幕布,握着自己的手跑向光明的舞台,像奔赴战场的英雄。

“他现在比谁都要喜欢土风舞部,比谁都要努力。你的哥哥是整个部的英雄,想带来最好的表演让大家开心,实现他们的梦想。”

“……”

未来停止跳舞,低着头,僵着身子。

“天濑前辈,就是人太好了……”

“……哪有。”

“明明最重要的是跳好舞给观众看,让你开心,对不起,我这么任性……”

“哪有,哪有。”

秋拍拍她的小脑袋,未来把头低得更低,在脸上匆匆抹了几下。

别哭。为了你们来之不易的完美舞台,现在才是全力以赴的时刻。去帮他吧,帮帮他。和无法从心底里接受会说谎的他,帮不上更多忙的我不同,你信任他,可以站在他身边,他是你们的英雄。




TBC

发表于2018-01-06.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