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无理

「私、ゲームも大好き、君も大好き」
内容乱。写点诗,拍拍照片,发发原创小说,记录个人的文学生活。二次元杂产物堆积地基本在分号。装死专业户
wb@津和灯理

© 逃离无理

Powered by LOFTER

[紫奈][短篇完结]手中

*对于正剧中探病剧情的随意延伸

*已经在交往了

*学着欺负奈斯的紫和学着表达担心紫的奈斯,两只都是笨蛋

*只是篇自我满足的短文

 

 

“啊,脚步声。”

“走了?”

“好像到走廊那边去了。真是的,想也知道刚才在偷听,那些家伙——”奈斯抓抓自己微卷的褐色头发,大大咧咧地坐上紫的病床边沿。

“喂喂喂,别再压到那个该死的按钮了。”紫的眉头在打架。

“好好——你还真是被它吓得不轻。”奈斯一边毫无恶意地笑着,一边把病床的遥控放到安全距离以外。

“换成你试试看啊。”

“……抱歉。”

看到自家搭档兼交往对象一改任性嚣张的态度,低垂着脑袋像只犯错的小动物的模样,本来就没多少脾气的紫转怒为笑。

“没关系,我早就习惯了。”

听到这样的回答,奈斯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但到最后也只是含糊地回了句“是吗”,除此之外别无他言。

 

接下来是很长时间的沉默。习惯安静地读书看报的紫对此并不会感到尴尬,可是另一位就不然了,坐立不安,还一脸想说些什么的样子,奇怪的气氛呈几何倍数增长。

紫见状在心里大大地叹了口气,但是这一次他没有主动问奈斯发生了什么事好让他接话。心中似乎有个声音在告诉自己,想让奈斯主动说出来,想听奈斯用自身的意志表达出来的情感。甚至是坏心眼地,想趁机看看奈斯为难的表情。

差不多,也该在这方面放放手了吧?被宠坏的家伙,到底会说出些什么话来呢。

 

“我本来以为,探病的气氛会更加融洽呢。难道是刚才被折腾得太惨?要不是的话,像平时一样说点什么啊,紫。什么都行,不要傻呆呆地坐着,太沉闷了。”奈斯挠着鼻梁上的胶布,按照经验来讲,这大概算是害羞的表现。

继续怀抱着想要欺负他的心态,紫说道:“难道这不该是你发扬天才精神,主动说些什么来帮助我这个半残废的家伙解除无聊的时候吗?我可是很期待你的妙语呢,奈斯。”

“一开口就是吐槽吗!”

“刚才探病的时候被他们评论了,没个人在你身边吐槽感觉很不习惯。倒不如说,这样谈话才是我们的风格。”

奈斯满脸不高兴:“好不容易现在外面没有偷听的家伙,你都不能说句好话么……”

“是是。别生气,坐过来点。”

欺负人的成就感固然新鲜,但是紫不想真的惹奈斯生气啊。

面对虽然靠近了些却依然闹着别扭的奈斯,紫伸出裹着绷带的手,五指穿过蓬松的褐发,用轻柔的力道摸摸对方的脑袋。紫估摸着要是再用点力气会更好,可是手上的伤口实在疼得够呛。就像替自家不听话的猫顺毛似的,紫小心地控制着力度,一下又一下地,用手掌的动作无声传递着爱惜之情。顺着这股势头,奈斯往紫那边倒过去想要靠在他身上撒娇,却因为听到紫小声的呻吟而恍然大悟。

“碰到伤口了?”

“只有一下而已,不要紧。”

放弃撒娇的奈斯换了个姿势坐,右腿盘起架在病床上,左腿垂下,正面朝着紫。紫又伸手过去摸头,奈斯则轻轻握住了那只伤痕累累的手。

“我从来没意识到,原来紫是这么脆弱的。”奈斯出神地望着掌中那只比自己大一圈的手。

“也是。毕竟派上用场的时候一直都是肌肉男的形象。”

“啊啊。无论什么时候都能赶到我这里来,就算被打得很惨也能坚持到底,是个让人安心的角色。可是,这次……不一样。”

“不一样?”

“如果像这样松开手,走出病房,说不定你就会跑到一个我再也找不到的地方……开始产生这种感觉了。”

“别说不像你风格的台词啊。”紫尽量回握奈斯的手指,“看,这不是好好地呆在这儿么。”

哪里也不会去的。

紫支起身子,右手绕到奈斯的脑后引导着他,给了他一个安慰性质的吻。可奈斯还嫌不够似的,主动靠上去加深了这个吻,两人的舌头深深交缠在一起。为了不弄疼紫身上的伤,两人之间隔了些距离,即便如此,亲密的接触也让他们的体温微微上升。

 

嘴唇分离的时候,奈斯抿着嘴,表情怪怪的。

“好咸。”

“什么好咸?”紫一头雾水。

“我做的饭团啊……呐,为什么不告诉我?”

“初学者是需要鼓励的。做到这种程度,已经很好了。”紫看看包好的便当盒,微笑着把它递给奈斯。

端着便当盒的奈斯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把便当盒搁到一边。

“疼疼疼……喂!奈斯……!”

奈斯从正面紧紧抱住了紫,把脸埋在病号服的衣领里,说起话来闷闷的。

“……你倒是说啊。”

收紧的双臂触到了不少伤口,可是紫不愿意推开这样的奈斯。

“要我说什么。”

“嫌我麻烦也好,要解决什么事情也好,我做的饭难吃也好,统统说出来,不要再一声不吭地跑到什么地方去了!我们不是侦探组合滨虎吗,而且还是在交往中!”

“奈斯……”

“切……知道吗,一个人拼命做,结果还做出很难吃的料理,超级不爽的说……”

 

“滨虎”。

这是他们的名字。只是听到而已,紫的心头便有股暖流通过。

之前向奈斯告白的时候,本来抱着必死的决心,没想到对方意外地接受了。但是那之后他们的关系说变也变,说没变也没变,奈斯的态度总是暧昧不清,紫有时候不禁丧气地想,奈斯该不会只是想体验各种各样的生活才答应下来的吧。现在更能确认,自己是被他认同的搭档,或许恋人的自觉也能渐渐培养起来。

紫吻了吻奈斯的侧颈,奈斯的耳朵立刻红了起来。真是可爱的反应啊,紫微微笑着。

 

其实紫没打算用这种过激的方式获得奈斯的在意。拜事件所赐,他们的未来变得更加曲折,紫很清楚,接下来的试炼一定不会少,他还有更多要做的事情。

恢复了两人对坐的姿势,紫对奈斯宣告道:“我的能力几乎消失了……你已经知道了吧。”

“嗯。”

“奈斯,我现在变成这样,已经是个普通人了。”

“……嗯。”

“不过你放心,我不会走的。就算连雷西奥都说‘浜虎是不是要解散’,我也会继续留下来,因为对你的承诺还没实现,在赢了你之前,我会一直留在你身边,直到得到你的承认。”

“说了些帅气的话嘛,”奈斯露出自信的笑容,“好啊。你可要像个男人,好好遵守你的诺言。”

“当然。别小看我,就算一无所有,也会重头再来的。要感谢哈妮和斯利,我接下来得进行些枪械的训练,为了能尽快出师,会努力早点出院。”

“冰箱里的鸡蛋还有四天过期,为了这个再多努力点怎样。”

“我回去做蛋炒饭还不行吗。”

“我要加肉的那种!”

“听你的。初也会高兴吧。我这双失去了怪力的双手,还是有存在的价值嘛。”半带自嘲地,紫将自己的手掌握拳,再张开。

“紫,别说那种话了。”奈斯又一次握住紫的手。

 

这时,紫突然发现一个事实。

可以摘掉眼镜和奈斯亲近了。

之前因为担心控制不了怪力,无论是接吻还是拥抱,紫都坚持要戴着眼镜,奈斯对此颇有微词。可是现在不一样了,用这双软弱无力的手,反而可以毫无顾忌地抱紧喜欢的人,让内心充满紧紧抱住他、独占他的渴望也不会有危险。

命运真是讽刺啊……得到和失去总是捆绑在一起,强大伴随着孤独,亲与疏也仿佛只在一线间。那就只能去相信,相信自己所追求的东西,一点一滴,向希望到达的地点跋涉。

 

究竟该庆幸还是该难过,紫也说不清楚。他只是伸出双臂,再度紧紧地拥抱奈斯。

用了好像臂中就是整个世界那样的力道。


fin


发表于2015-01-09.52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