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无理

「私、ゲームも大好き、君も大好き」
内容乱。写点诗,拍拍照片,发发原创小说,记录个人的文学生活。二次元杂产物堆积地基本在分号。装死专业户
wb@津和灯理

© 逃离无理

Powered by LOFTER

【1.11】关于灵感

原来灵感这种东西是像泉水一样的,不去动它的时候就闷在山石里,让它流,就能流出一首歌来。越写,就越是看到自己的不足,就越想写,然后去找各种书看,看过了又补充好新的能量,继续写。所谓的灵感枯竭,大概不是指写得太多不知道还有什么可写的,而是写得太少脑筋锈住,或者看得太少动得太少,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的陆离光怪,草谢花开。

基本还是停留在想象的范畴吧。臆断着在这个时刻,窗前的人远望飞鸟,渡河号子声声响亮,芦苇摇曳涌起一片雪白的薄浪,青阳铺水粼粼闪光。可惜现在还是北方的冬天,结成蛛丝的空气缠绕我的膝头,棉花贴着火热的胸膛做着不会醒来的梦,汤汁炖煮蔬菜香气淳浓,平装书本匆匆复匆匆。

从以前开始就写些奇奇怪怪的句子。比如这个,直到现在还是很喜欢:

“不下雪的十二月,请让我亲吻  

你寒凉的指尖。”

 

不开心的时候,可以直接用文字来书写负面的情绪。但是想要表达书写的快乐的时候,却只能咏叹不知名的景色。

也好。也好不是吗。

如果是一个伟大的文学家的话,不就能点亮一颗无名的星星吗。


发表于2015-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