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无理

「私、ゲームも大好き、君も大好き」
内容乱。写点诗,拍拍照片,发发原创小说,记录个人的文学生活。二次元杂产物堆积地基本在分号。装死专业户
wb@津和灯理

© 逃离无理

Powered by LOFTER

[紫奈]蒸房与牛奶与你

·被第五集温泉福利的预告萌出来的大大大大……大脑洞。

·蒸房play。虽然各种掉节操,但本文(大概也许可能)是清水的。

·紫奈是刚刚恋爱起步,还没有互通心意的笨蛋设定。

·包含少许雷修x巴斯。不能接受请直接跳过前面部分。

·标题仿照第五话,剧情也设定在温泉场景中。如果一周后被正剧打脸请多多包涵,当做平行时空来理解吧。

 

》》》》》》》》》》》》》》》》》》》》OK?

 

 

“啊嘞,现在只有我们三个吗?”奈斯抱着泡温泉时使用的大毛巾,向休息室里的雷修和巴斯德伊挥挥手。

“嘛~算是吧。女孩子们慢一点是肯定的。兽人先生那个体型,想好好享受温泉估计也快不了。至于紫老师,嘿嘿~谁知道在做什么呢?呐呐,佐藤奈斯君知道吗?”巴斯德伊冲奈斯眨眼,笑得一脸狡诈。

“这个梗你还真是百玩不厌。”奈斯扶额。

 

……但是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在意,紫差不多也该过来了吧?

 

正当奈斯这样想的时候,紫进入了休息室,在巴斯德伊的玩味眼神、奈斯的好奇眼神和雷修的叹气中顺利进入不明真相头挂黑线的状态:“我说,你们又在搞什么啊……”

“闲聊时间到此为止吧。晾太久会让身体的热气散失,毛孔张开的状态下受凉非常容易感冒。”雷修再次充当矫正局势的角色,向其他三人发出询问,“接下来就是汗蒸房时间。你们打算去哪边?”

奈斯立刻回答:“当然是电气石干蒸!三温暖是男人的浪漫!充满壮烈决斗场面的竞技场!光是想到大家在里面坦诚相见,坚持同高温战斗的画面就让人不自觉地想要投身其中!”

一旁的巴斯德伊举起双手:“赞成——”

“巴斯不行。你跟我去湿蒸房。”

“诶,小雷修好过分!为什么我要和你去那种只有女孩子才会去的蒸房!”巴斯德伊不满地把头偏转开来。

雷修微不可察地皱起眉头。

几秒钟后,他清了清嗓子:“其实……”

“其实?”

“是因为我刚才泡温泉的时候有点头晕,恐怕自己一个人会在蒸房里倒下,所以只好麻烦作为搭档的巴斯德伊大人您了。请务必答应我的要求。”

 

短暂的寂静。

 

“啊什么呀小雷修你也真是不舒服还死要面子……”巴斯德伊突然站起身推着雷修往湿蒸的方向走,顺便丢给留在原地的浜虎二人组一句简洁明了的“拜拜”。

 

较长时间的寂静。

 

“什……怎么回事啊到底。”紫的内心咆哮:为什么每次只有我从一开始就不明状况!

“不,其实没什么可奇怪的。”奈斯望着便利屋二人组离开的背影,语气中夹杂了一丝复杂的情绪,“雷修他太宠巴斯德伊了,真是的,在我们面前秀恩爱么。”

“……那是什么意思?”

“出了问题的是巴斯而不是雷修。刚才在大浴场的时候,他就有点头晕,受不了干蒸的。雷修他,是给陪着我一起逞强的巴斯台阶下。不过那种事怎样都好。”重新拿起清洗用具,奈斯招呼道:“怎么样,紫?你是去干蒸房?”

“……啊啊。走吧。”

听了奈斯的推理,紫觉得胸口发紧。

一方面,对自己终究无法像奈斯一样进行天才推理而略微失落,一方面又羡慕那一对相亲相爱的便利屋。尽管雷修和巴斯德伊还不曾开诚布公地承认他们的关系,但是奈斯啊紫啊这些身边人都看得出些端倪。相比而言,既不够优秀也不够默契的自己,究竟有什么地方能被奈斯喜欢呢。

以上,是单恋工作搭档的浜虎侦探事务所的苦劳人——紫,的心理活动。

 

 

由于被老板强行留下打扫nowhere抵消拖欠费用,来温泉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导致现在蒸房里只有奈斯和紫两个人。奈斯快速地铺好座位处的毛巾,舀起一大瓢水浇在铁炉内的电气石上,顿时一股白色的蒸汽伴随哧哧的声音升起,蒸房内的温度明显高了不少。

“喂奈斯!就算你再兴奋,一开始加温加这么猛是不是不太好。”紫不愧是常识主义者。

“那又能怎么办……水都浇上去了,总不能出来等着温度降下去再接着蒸吧。呼——好爽好爽,感觉快要熟了——”奈斯把刘海随意向上撩起。

“你啊……唉。”

语气很无奈,眼神却是柔和的。没办法,谁让紫连奈斯的“具有自我风格”这一点也很喜欢。

 

虽然是个天才,但是在生活琐事上经常脱线,孩子气十足,这样的反差意外地很可爱,能从中窥见他别于所谓“天才”的,充满人情味的一面。说起来,奈斯是个体贴的家伙啊,一直以来对待身边的人很好,能吸引别人与他同行;解决各种事件的时候也充分理解当事人的心情,比如说贵弘的事件……

以上,是在热乎乎的蒸汽房中,陷入单相思而变成笨蛋的紫的心理活动。

奈斯,真的太棒了——

这时肩膀上传来被拍打的触感,无情地打碎了某人脑内有暗恋对象露出闪闪发光微笑的白日梦。

“紫!别发呆了,快快,与我一决高下。”奈斯笑嘻嘻地又往石头上浇水,摆好一副三温暖耐力大战的架势,“忍不住先出去的要请客喝冷饮,如何?”

“……”

“放心,一瓶冷饮还是请得起的,我不会赖账啦。比起这个,先担心你能不能坚持到底比较好,我可是听说大块头在蒸房里不占优势的。”

 

纵使紫有千言万语想要吐槽身边发生的一切,最后只汇成如下句子:

……奈斯,恕我收回前言(虽然根本没有让他听见)。

你真是个不解风情的混蛋!

 

++++++++++++++++++++++++++

 

“不就是耐热大战么,谁怕谁?”如此宣言的紫决定彻底放弃治疗。

“不错的眼神,紫。出于对竞争对手的尊重,我要向你透露一些情报。”

奈斯扬起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

“为什么蒸房会成为男人捍卫荣誉的场地?因为在这里的人无一例外,全都是平等的。你,我,或者其他什么人,都只是为了单纯的目的来到这里。在这种状态下,所有的伪装卸除,潜能展现,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发生了。”

“也就是说,人不可貌相。”

“Bingo。就拿亚特举例,那家伙在此类战斗中出乎意料地强。”

“……亚特吗。由于工作的关系没办法来,很遗憾吧。”

“我想没错。作为一个能与我抗衡的强者,不能在阵地上一展风采将是莫大的遗憾。”

“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跟亚特一起经历过无数历练的我很强。”

“……”原来只是想说这个啊。

众多的原因让紫陷入沉默并散发出黑色气场。

 

这之后,奈斯识趣地安静下来。

为什么不能早点运用你的读气氛能力呢奈斯先生!!!紫把脸埋在双掌中进行常规动作,马上感到这种姿势确实让自己有些热。果断抬起脸,毫无防备地,奈斯的姿态就这样进入视线。

奈斯闭着眼,用湿毛巾捂着口鼻保证呼吸顺畅,就和普通的蒸房勇者所做的一样,也正因此他没有注意到紫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看。

湿润的褐色发梢带着卷曲的弧度,随着呼吸的节奏微微颤动。撩起前发露出的额头,再向下看到的脖颈、匀称的四肢、线条流畅的腰以及原本白皙的胸膛和背部都染上了一层潮红,碍事的白色毛巾遮盖着奈斯的脸颊和绝对领域,紫清晰地听到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他几乎要伸出手去扯掉那些可恶的布块,然后接近他,把那诱人的身体紧紧揽在怀里。

当然他的理智发挥了作用,紫仅仅是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发现比平时要温热和柔软,这个事实让他无可救药地想象起此刻奈斯嘴唇的触感,结果好不容易抑制下去的欲望又卷土重来。假如强硬地掠夺他的双唇,用自己的舌头卷起他的深深纠缠在一起,挑逗他的上颚和齿龈,这个时而吊儿郎当时而认真耍帅的家伙会露出不一样的表情吗?

好想触碰他……

现在就连奈斯背脊的弧度,皮肤上的水光都充满色情意味,在狭小的蒸房里折磨着某人不知是不是因为热度而变得敏感的神经。微红的肤色,灼热的汗水精准地同“那些”妄想联系在一起,在本该属于紫的个人时间之外出来作祟。

不是没有做过类似的妄想。但是在本人面前,莫名觉得不能这样下去。

紫咬了咬牙,决定调开视线。不然理智真的会决堤的。

 

奈斯突然睁开眼睛。紫吓了一跳,但是那双蓝眸中透出的讯息不是发现偷窥者时的惊诧,而是实实在在的痛苦。

糟了,这家伙……

“奈斯?你怎么了?不舒服?”

“有点晕……可能是刚才一口气说太多话的缘故。”

“那还说什么,快出去吧,走,我扶你。”

“没事!不用了!我没问题……”

“现在不是在奇怪的地方逞强的时候吧!快走。”

“但是如果在这里认输的话……平常不会连这种程度的都坚持不下来啊。”

“我说你啊!”

“唔唔紫你好吵……如果能稍微喝点水,可能……”

“水是吧,你等我一下。坚持不住就先自己出来听到没?”

紫急匆匆地围上浴巾冲出蒸房。大概三分钟后,他的手里多了一瓶冰牛奶。

 

“找不到冰水,先拿这个救急吧。我记得你不讨厌牛奶。”

紫并没有说出他在冰咖啡和冰牛奶中间出于私心选择了后者的小事实。

奈斯点点头,接过牛奶瓶,开盖,把瓶沿贴上嘴唇。乳白色的液体流出瓶口,消失在比平日里更红艳的双唇间。奈斯很努力地喝着牛奶,过于贪婪地掠夺着惬意的冰凉,以至于来不及咽下的一部分液体顺着下巴的弧线一直滑落到胸口。

等等等等等一下!紫的心中警铃大作,呼吸开始变得难耐,每一口氧气都融合了牛奶的甜香。明明只是喝牛奶这样简单的动作,硬生生被迷糊状态中的奈斯添加进色气,眼前的搭档仿佛已经变成紫不认识的人,费尽心思来抵制对方无意识的诱惑让紫的脑袋嗡嗡作响。

刚刚成股的牛奶现在滴答滴答地向下滴,落在凸起的锁骨上。那些暧昧的白在蒸房暖色的灯光下泛着光,蜿蜒的小小细流画出象形文字,仿佛是某种邀约的密码。

这是天堂,也是地狱。

 

神啊,我可能已经不行了。

请你一定要找机会告诉奈斯,无知是罪过……

 

喝下大半瓶牛奶,奈斯的脸色明显好看了许多。而几乎要窒息而死的紫一把从奈斯手中抓过玻璃瓶,对着瓶口咕咚咕咚解决了剩下的牛奶。

啊,好凉。

算是间接接吻了吧。

意识叫嚣着要死了要死了的紫毅然决然地拎着空瓶冲出蒸房,没有看见奈斯因意识到被间接接吻之后脸上喷火的瞬间。

 

++++++++++++++++++++++++++++

 

“呐,紫~请我喝冷饮。要好好遵守赌约哦。”某人不怀好意地蹭过来。

“我说你忘了你快晕倒在蒸房里的时候喝的是什么吗!”

“那个不算!你也喝了!而且请客是要由被请客人自由选择菜色才圆满吧。”

“那是哪国来的歪理。”

“诶~小气……”

 

从温泉出来,大家三三两两结伴回家,边走边聊。奈斯抬头看紫的侧脸。非常冷静,非常普通,没有一丝失控的痕迹。蒸房里的各种红色警报此刻已然消失,就像是当事人所做的一场幻梦,抑或,更像是穿越到另一个有别于日常的领域,见到别人平常不被发现的另一面。

把拳头握紧,又张开。存在于那里的属于汗水的温热和属于牛奶的冰凉都已消失。可是一想起先前的种种,奈斯还是会不由自主地脸上发热。

本来是想缓解二人独处蒸房的尴尬才对耐热大战表现得兴致勃勃,没料到故意破坏气氛的行为阴差阳错差点演变成擦枪走火,那个时候只觉得……快要收不住自己的心了。于是提出想喝点东西,然后沉迷在冰牛奶的低温当中,装作没有看见对面蕴含着热度的眼神,结果着着急急地连牛奶都漏出嘴角,反而成为让搭档失去耐力的转折点。看着他旋风一般,几乎称得上是狼狈地跑出蒸房,自己还被逗笑了一小下。嘴角和前胸的牛奶没有擦干净,低头一看,靠,那是连本人看了都自觉失态的暧昧光景。

最后情势没有失控。只能说,好在紫是滥好人的类型吧。

 

“世事难料……吗。”奈斯大大叹了口气。

“你指什么?”

“……没什么。”

“奇怪的家伙。”冷静状态的紫对此一笑而过。

气氛过于正常。正常到那些潜藏的情感都被日常所遮掩,搞不懂自己的心。他们两个之间真的存在某些特殊的感情吗?还是单纯被蒸汽弄昏了头?恍惚中看到紫掺杂着热情的视线,那也是一时被蛊惑,实际上并没有这回事吗?

奈斯不得不承认,自己不是个擅长恋爱心理分析的人。

这时把一切归零会比较轻松,那就这么做好了,和以前一样认为什么都没发生,继续按平常的轨迹生活下去。本来喜欢上同性搭档这种事就是没可能的。唔,那对不正常的便利屋除外。

 

那要如何解释对紫特殊的心境呢。

……对了对了,是安心感。

紫是一位可以信赖的搭档,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和自己站在一起。

而且,他是“不会改变”的人——没来由地这么认为。

出门调查时,事件关键时,完成任务时,闲暇无事时,当奈斯与紫产生眼神接触,即便紫正被奈斯的任性惹到暴走,红色系的瞳孔中仍寄宿着平和与坚定,好像被注视的蓝眸将永远映照在那里。

他是在看着我的,不会调转视线,总是在那里,不必担心背叛和失去——这份笃信让奈斯的心饱满起来。活色生香的日子固然过得有滋有味,但是他现在觉得,有一个像紫一样纯粹的人在身边真的很好。向前奔跑的途中,每一次不经意的回头都有一个人在视线可及范围内,奈斯因此可以获得奇妙的安宁。

 

“突然安静下来,该不会真的生气了?”奈斯听到紫小声的询问。

“怎么可能,就为区区一瓶冷饮。等我赚够钱,反请你十瓶二十瓶冰牛奶都不成问题。”

“错了。”

“诶?”

紫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目光投向遥远夜空中皎洁的月亮:“不是‘我’,是‘我们’。等我们赚够钱,一定要当着boss的面把nowhere里面所有的东西点个遍。”好像被这种说法逗到似的,紫不等奈斯反应就露出一丝笑意,晚风吹乱他湿润的额发,看上去比白天更随意的造型凸显了眼神和微笑的柔和。

可恶,耍什么帅——!

“啊啊,说的没错。我们毕竟是最强的浜虎侦探二人组嘛。”

 

不是“我”,是“我们”。

——别说恋爱问题,就搭档的层面上,还需要多多努力,多多努力。先考虑眼前的事吧。

以上,是还没清楚意识到自己可能已经喜欢上工作搭档的浜虎侦探事务所的自由人——奈斯,的心理活动。

 

+++++++++++++++++++++++++


顺便一提,“晚上到我家来喝牛奶吗”成为二人调情的暗号,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fin.

发表于2015-02-11.78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