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无理

「私、ゲームも大好き、君も大好き」
内容乱。写点诗,拍拍照片,发发原创小说,记录个人的文学生活。二次元杂产物堆积地基本在分号。装死专业户
wb@津和灯理

© 逃离无理

Powered by LOFTER

写给小土

想送你一盒蜡笔

从配色可以洞悉幼小的魂灵

也就会有你自己的作品

代替大哥哥的画看着开心


认识你记得你

干涸的采访手记

说再见的血细胞

真的只有五岁而已


雪球,老虎和蝴蝶

小燕子留在原地

歌谣的断裂何等清晰

我低头朝向永远沉默的神明


》》》》》》》》

今天晚上接到队长的消息,才知道小土走了。

小土是我们支队去医院调研的时候,我负责采访的那个肿瘤晚期的孩子。至今还清晰地记得他是怎样唱着“小燕子穿花衣”的儿歌翘起小脚尖,怎样神秘眨着眼睛指向在走廊里乱跑的小伙伴说“他就爱跑”,怎样和过来摸摸他小脑袋的叔叔阿姨问好。他的稿子当然也是我写的,为了写好这篇特稿好让更多的人帮助他,我记着那两小时内的每一个细节,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无论如何也难以相信,那两个小时就是我和这个孩子的诀别。

我还在期待能不能凭一己之力为他带来一点点的帮助,可惜已经来不及了。

胃好重。


队长发朋友圈说,但愿天堂没有哭声。

但愿。


发表于2015-09-08.3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