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无理

「私、ゲームも大好き、君も大好き」
内容乱。写点诗,拍拍照片,发发原创小说,记录个人的文学生活。二次元杂产物堆积地基本在分号。装死专业户
wb@津和灯理

© 逃离无理

Powered by LOFTER

记一个午觉梦

如果给这些场景所用的滤镜命名,那一定是“氧气”吧。连身边的空气都有些发蓝的程度,成分是新鲜冰凉的水果、星空、清水、瓷砖和夜色。


我从工厂的小床上醒来。起身,透过阁楼扁扁的小窗户俯视,看到前两天刚成为电视偶像的少女在帮妈妈压制桃子果酱。大量的水蜜桃被切成两半,露出雪白的桃肉和深红的桃核,躺在一个很大的方形塑料盒子里。女孩拿着盖板将桃子盖在类似榨汁器的机器盒子里,向下压。

不知何时我离开这个橙红色印象的房间,来到我的工位。场景变成插画师笔下水底那样的蓝紫色,到处都是清澈的反光。我需要拨动柑橘在一套盛满水的,形状奇怪得甚至像抽水马桶的白瓷装置之间向下滚动。每个柑橘都有西柚那么大,圆润而饱满,表皮是深沉的绿,偶尔带一些橙黄,一眼可见的新鲜。它们三五个在最上方的瓷缸里缓缓下沉,通过排水口流到下方的瓷缸——瓷缸的转角有一些仿佛用旧的黄色痕迹。但水是相当清澈干净的,我伸手推动柑橘的时候感觉自己是在泳池下面睁开眼。橘子们离我远去。

我抬起头,直起腰。这时我发现我刚刚蹲在石头路的山城上,所有房屋都是红瓦尖顶白墙,像童话书里的那样,过于瘦长以至于比例有些失调。夜晚清凉的空气里充满柑橘的香味,头顶深蓝的夜空也如一个巨大的透明储水缸,托起几千颗会闪烁粉紫色光芒的星星在高远的天空中流动,星辉彼此闪烁辉映构成流动的光带。我无法伸手触摸任何一颗星辰,但却感到内心同它们的距离是如此靠近。我们都正处于同一片凉爽的宁静之中。

发表于2018-08-22.5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