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无理

「私、ゲームも大好き、君も大好き」
内容乱。写点诗,拍拍照片,发发原创小说,记录个人的文学生活。二次元杂产物堆积地基本在分号。装死专业户
wb@津和灯理

© 逃离无理

Powered by LOFTER

英雄崇拜症(十五)

久等了的雪泽视角。



洗过热水澡,久远感觉精神好了一些。他带着睡前份的感冒药回到房间,把自己往床上一抛,顺手抓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点亮锁屏,一条信息通知赫然在目。

“浅尾贤太郎:真永君那边,有回复吗?”

久远迅速解锁手机,将邮箱里外查看一番,在应用中打出“没有,看来不能太期待”发送给手风琴部的副部长。

贤太郎很快来了回信:“那我告诉大家按原方案进行演出。”

“谢谢你,贤君。辛苦了。抱歉到最后还是没能请真永君回来。”

“雪泽君不需要道歉,真永君从以前开始就是这个样子,自由过头,让你费心了。”

久远忍俊不禁:“如果真永君看到贤君如今敢这样评价他?”

“只要他肯老实地让我和井月君尽情抱怨一番,怎样都好……雪泽君要不要一起加入?抱怨大队。”

“哈哈,我在一旁看个热闹就够了。”

“嗯,有什么想抱怨的可以来找我说,雪泽君总是把事情都放在心里。”没多久贤太郎的又一条回复紧跟而来:“今天你也带病忙到很晚吧,我晚上在学校看见你了,和最近经常来帮忙的红头发孩子在一起。”

“贤君也留这么晚?”

“快演出了,我想多做点自主练习。那孩子是谁呀,你又有新的崇拜者了?”

“贤君你别像其他人一样乱猜。不是什么崇拜者,是一年级的天濑君,不属于我们部但最近多亏他常来帮忙,否则我一个人不知道要搬木炭搬到什么时候。”

“原来他就是雾岛君朋友的那个天濑君啊,可真热心,是个好孩子。雾岛君特别喜欢他,偶尔会和我们说起。”

“这两个人的朋友组合挺有意思,天濑君像沉默版的在里君,宇君像活泼版的井月君。”

“部员似部长吗?”

“只是我个人的感觉。”

“感冒很难受吧,就不打扰雪泽君了,明天后台见。”

“药效上来是有点犯困,贤君也早休息,后台见。”

手机跳出这条简短回复之时,久远才感到一天当中肩上某些沉重的东西逐渐消散。他打了一个很大的哈欠,放下手机翻身起来,关了灯,钻回被子,薄薄的黑暗笼罩房间。

 

躺下舒展开身体,头脑习惯性地梳理起一天当中发生的事。

没料到在傍晚狼狈的几小时里,唯一留在身边的人居然是其他部门的后辈——那个不太会说话,只知道埋头干活的小家伙。久远完全不怪他的部员,因为是自己把任务划清界限的,习惯担下工作,在这种重要且劳苦的事情上不多依赖他人。

可是并无义务帮助他的秋走了过来,或者说,自己的部员竟信任他到派他来帮助自己的地步。

久远很清楚,自打走进音乐室,橄榄色的眼睛就小心地注视着自己。那孩子时不时吸进一口气,仿佛即将提声开嗓打破沉默,然而终是归于无言,徒留死寂环绕周围。过了很久,他才突然冒出一句“雪泽前辈当初为什么加入土风舞部”,问完还露出一副“糟糕了是不是说错话了”的表情,真让人哭笑不得。反问几句试探回去,他就一五一十把知道的都说了出来——估计全是从宇那里了解到的吧,稍微有些有勇无谋呢,天濑君。久远忍不住弯了嘴角。

作为一部之长他已经和很多学生打过交道,习惯了事务上的微笑合作,背后被人非议和冷漠以待,也习惯被宇那样的后辈暗自作为崇拜的对象追逐。而秋这种类型却是第一次见,明确表示不入部但会坚持来帮忙,浑身散发出生人勿近气息但未来和宇都意外地黏他,看上去对久远的社团工作一点兴趣都没有,但居然主动问他当初入部的想法。

一点一点熟悉起来是事实,而对于秋似伸非伸的这只希望了解的手,究竟要不要回应。其实当初,久远认为这个性情孤僻的后辈很快就会和自己失去交集。他对土风舞不怎么感兴趣,也不积极投身于交际当中,哪怕向他提出晚会的邀请,他也一定会找借口拒绝掉回到专属的小世界。所以久远只是本着试试看的心态,有意无意为秋留下一点参与进土风舞活动的线索,就好像在庭院里丢下一条折断的无名枝,不抱希望任其发展。

这么做之后,令人惊讶的改变发生了。未来说“天濑学长像个英雄”,多罗说“雪泽你挺中意天濑这小子的吧,有空帮我教教他做事,好让他接手散打部”……

他的名字被身边人越来越多地提及。明明是个安静的孩子,却意外地惹眼。非常坚强,内心却又非常迷茫。秋这些特质在他今晚一边运木炭一边主动谈起梦想那会儿最为明显,久远不禁回想起那时的情景来。


TBC

发表于2017-05-30.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