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无理

「私、ゲームも大好き、君も大好き」
内容乱。写点诗,拍拍照片,发发原创小说,记录个人的文学生活。二次元杂产物堆积地基本在分号。装死专业户
wb@津和灯理

© 逃离无理

Powered by LOFTER

英雄崇拜症(二十五)(完)

爆肝填完一个年度大坑,耶——




好一个狡猾又勇敢的人啊,秋偷瞄身边的前辈。

他说他不是英雄,但对我而言——



“——跟这世上的人们沟通的快乐与感动,还有守护了他们梦想之后的成就感……都是久远桑最先教会我的。懂得近距离看人们笑脸的美好,我才坚持努力到现在……所以久远桑一定就是我心中最初的英雄了。”

“呜哇……您竟然留下这么厉害的东西,给秋君听了他大概会羞耻到直接跳温泉吧?”浴袍打扮的久远听罢录音,扶住青色衣袖给对面中年男子添了一盅酒。

“哈哈哈!好够了够了,小久真客气。小秋难得喝醉话这么多。”天濑林举杯一饮而尽,放下杯子又叹了口气。“嗨,他那个倔脾气随我,你也知道。自从他出了那个事又不肯辞职,我就控制不住自己,做什么都想给他录音录像,就怕哪天再也见不到他了……”

“伯父的心情我很能理解。打从认识秋君起他就总是那么奋不顾身,我一直被这样的秋君鼓励着,他的所作所为是真正的英雄,您该为自己有个这么正直的儿子骄傲才是。”

“唉……小久怎么这么会说话呢,小秋都不跟你学学。”

天濑林深吸口气,自己倒杯酒饮尽压下嗓音里的颤抖,用力拍了拍久远的肩膀。

“谢谢你愿意照应我家这个不肖子。等你们回东京以后,也……”

“老爸!隔着走廊都听见了。”

秋端着托盘一脸不高兴地进入房间,里面有几碟精致小菜,还专门准备了久远喜欢的腌梅子和旅店特产温泉蛋。

“我自己的事情自己能处理好,不要什么都擅自拜托久远桑。来,下酒菜。”

“谢谢,秋君。听伯父说你这些下酒菜都是你要求帮忙做的,休息会儿来喝点吧?”

“没事,今天客人不少,老姐还等着我送菜呢。”秋向父亲投去“别再爆料了”的气愤眼神。

“哎,等会儿。正好我想活动一下,小秋你来陪小久喝吧。”天濑林大大咧咧站起来,用骨节分明的大手一把将儿子按在久远对面,又叮嘱了几句“你们慢聊慢聊”,不由分说地收起空盘出门去了。

秋一脸无奈地将身上暗橘色旅馆和服整理好,顺手将过长的前发拨开,露出左眼皮附近覆盖的大片烧伤疤痕。

“我还是不太习惯把头发留这么长。”

“辛苦了。身体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怎么会,都能在丰津屋帮忙了。”秋微微一笑,“就是不知道回去以后要花多久习惯,身体的感觉已经迟钝了太多。”

“今后的打算是?”久远看秋倒上两人份的酒。

“和上司商量好还留在枪械药品对策课,不过要调到企划组,没法上前线了。”

“是吗……”

“久远桑不用露出这种表情啊。是我不小心才受的伤,还好其他人都没事。”

“你也该多关心一下自己。”

“天天手术做到凌晨,没有未来送三餐就不好好吃饭的雪泽医生没资格教训我吧。”

“啊哈哈,也是呢。”

两人碰了一下杯。

“所以,老爸这次还爆了我什么料?”秋浅抿一口清酒,紧盯久远不放。

“喂喂,别拿审犯人的眼神看我。好吧……我想想,这次和伯父聊了很多秋君高中的事,他说你总是抱怨土风舞晚会那天和我跳舞,被传为全校大新闻后就没过过平静的高中生活。还说你曾经告诉他你暗恋未来……”

“噗——停!停!”

秋差点被没咽下去的酒呛到,咳红了脸:“你们怎么连这个都说!我和老爸说好绝对要在久远桑面前保密的!”

“不用伯父告诉我我也知道就是。”

“真假……”

“怎么办,想追未来的话经过我的考验还挺困难,要给你一些建议吗?”久远慢慢晃着剩下的小半杯酒,让那些醇香的液体在白瓷包围下打转。

“……没事。虽然这么说好像有点对不起未来,但那已经过去了。”

秋轻轻摇头的同时,那些刻意留长的头发又掉到他眼前遮住狰狞的伤疤,荡漾起一缕红枫色微波。

“我现在这样真的不适合谈恋爱,没有精力,也没有想法。”

“天濑君,做英雄也是可以被他人所爱的。”

“啰嗦,雪泽前辈。我们都多大年纪了……”秋自嘲地笑着,“别以为听了老爸的录音,发现我其实有英雄崇拜症,就可以拿这个来说服一切啊。”

“没有没有。这个话题就此打住吧,晚上一起泡温泉吗?决定明早的出发时间也记得告诉我。”

“好。谢谢久远桑特地来家接我回去。”

“都谢多少次了,你大伤初愈嘛。”男子温柔地笑。随着岁月流逝,久远似乎学会给笑容赋予更多内容,但对秋展现出的大多数笑颜却还是和当年一样,温和、清澈,少有杂质,总令人梦回少年岁月。

 

天濑秋难得有时间,与从“雪泽前辈”变成“久远桑”的这个人坐在老家温泉旅店里,边赏红叶边喝酒叙旧。明天一早,结束伤假的他就要搭久远的车回到都市,两人分别重新过起警察和医生的忙碌日子。

与久远的交情持续这么多年间,起初秋经常问自己一个问题,现在我信任他了吗?但不知何时他不再刻意去思考,也不知何时起两人开始用名字相称。要问他们的关系好不好,不爱直接表达感情的秋也一定会立刻点头。

受伤立功后不再被整个课开玩笑叫“小秋”的刑警先生这几年逐渐想通了,对久远抱有崇拜可能并不是件该消除的执念。以对方为最初对象的英雄崇拜,大概就是他们之间信任关系的起点,或者说,是种独特的形式。

 


没有任何人可以轻易用年少轻狂否定其中意义,恐怕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再用这种形式与他们结下同等深厚的交情吧。



END

发表于2018-01-07.5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