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无理

「私、ゲームも大好き、君も大好き」
内容乱。写点诗,拍拍照片,发发原创小说,记录个人的文学生活。二次元杂产物堆积地基本在分号。装死专业户
wb@津和灯理

© 逃离无理

Powered by LOFTER

英雄崇拜症(十四)

卡文卡到崩溃




音乐室内的电子钟以极细微的声音一秒一秒走过,久远裹紧大衣缩在椅子上,发出艰难的呼吸声,时不时操作手机。秋有过“要不还是别打扰他了”的念头,但一想到明天舞会过后恐怕再无和久远独处的空间,还是定神把问题在心里过了几遍,选出一个自认为最合适的开始发问。

“雪泽前辈当初为什么加入土风舞部?”

糟糕,超突兀。

秋刚问完就自觉尴尬。好在久远不揶揄,仅是眨眼表示突然被提问的惊奇:“这个嘛,有很多原因吧。天濑君是不是觉得我不像对土风舞感兴趣的人,才这么问?”

“这……我……”

久远这一反问,打乱了秋问话的节奏。

“没关系,你直说无妨。”

“有点,”秋老实回答,“比起舞蹈社团的领头人,感觉前辈更像在学生会工作的优等生。”

“确实也有人这么说过。”久远波澜不惊,似乎习惯了听到这种评价。

“雪泽前辈工作做得很好,如果加入学生会,得到社团方面的成绩或是大量的人望都不成问题。可你没有去那边,而是进了那样子的土风舞研究部。要说是出于兴趣,前辈你好像又不是特别狂热爱好土风舞,所以我很好奇你的想法。”

久远抬起望着桌面的偏低视线。眼睛周围稍显红肿,不影响他透视镜般暗含犀利的眼神轻描淡写掠过,温柔是表象,覆盖了别的什么。很快,他又将目光投向音乐室内黑暗的角落:“离加入已经过去两年了,没想到现在会被问到这问题呢。要从何说起……这样吧,天濑君对当年和现在的土风舞部了解多少?”

秋挑拣宇告诉他的事实简述一遍,不忘保密信源的名字。久远边听,边把手指曲起放在唇边,脸上若有若无半分笑,听谁的故事似的。

“……我知道的就这么多。前辈,有讲错的地方吗?”

秋说完,注意观察久远。后者收回嘴角淡淡弧度,换回原本深思熟虑的模样。

“基本没错。那里过去的样子,我都做了些什么,现在土风舞部的能力……知道这些就好说了,你也看过大家忙部活时开心的样子,我想天濑君一定能理解土风舞部对我们而言是多么重要的地方。”

“嗯。”

“最初加入土风舞研究部,多少有赌气和挑战自我的成分。比如看不下去那种公然搞幽灵社团的风气,或是如果自己带领一个集体能做到什么程度,等等。可是和大家在一起努力的时间长了,心情慢慢变化,为这个部付出的理由不再只是我想怎么样,而是和所有部员的期望连接在一起的。”

形状好看的手指慢慢在空气中划了一个圆。

“土风舞部才不是那些家伙们说的‘难民营’,我们不屑于勾心斗角得来的利益,而能让大家感受到平等的快乐。不过想证明这一点只靠嘴上下点决心是不够的,必须在我们的天地中做出最棒的成绩来。这种想法推着我们走到现在,克服了好多困难,我发自内心地为我们部感到骄傲。”

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久远一点都不像个感冒又疲劳的病人,语句如精细编织过的人工丝绸一段段顺畅地流泻于空间之中。秋虽然不喜欢久远这种过分修饰,拐弯抹角的表达方式,却真切感到这个人没有说谎,他心中存在着相应的感情。

“啊,天濑君是要问为什么加入土风舞部来着,我说着说着就用上平常写报告的那种腔调,到后面回答得有些跑题了。抱歉,因为感冒总觉得注意力无法集中,我再想想怎么认真回答你……咳,咳。”

“前辈,你还是休息休息吧。”

久远反应一会儿,点了两下头,调整谈话中前倾的身体,缓缓将重心挪到椅背上。

 

秋明白今天或许无法问出更多信息了。又一转念,自己到底想从前辈身上得到什么?

不,不是自己,是未来想了解她的兄长,我只是帮助她旁敲侧击地打听。紧接着新的问题浮现,这该是我去插手的事吗?

不习惯体察人情的少年陷入困惑。与之形成对比,面前人阖眼休息的样态反而十分安静,清洁的银发上流动着暖色灯光,和平时精明的模样生出些区别来。秋仿佛有一瞬间隐约抓住了“雪泽久远”这个人离开“部长”头衔的影子,他会疲累会混乱,有活生生的思想和感情,而不仅仅是一个遥远又强大的背影。

秋觉得他自身对这位前辈也并不是毫无兴趣的。只是,真心的白鸽形影迷离,未等人与人互相触碰,往往就藏在流于表面的话语后飞走了。


TBC

发表于2017-05-18.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