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无理

「私、ゲームも大好き、君も大好き」
内容乱。写点诗,拍拍照片,发发原创小说,记录个人的文学生活。二次元杂产物堆积地基本在分号。装死专业户
wb@津和灯理

© 逃离无理

Powered by LOFTER

暴躁随笔

*就是ex暴躁和胡言乱语。没营养的。




原本我很生气,吃个晚饭回来发现我的蓝牙耳机找不到了。它很贵,是后辈送给我的礼物,虽然我没花钱但是因为它很贵,我很心疼,很生气。抱着头想了很久,是吃完午饭掏手帕的时候不小心拽出来弄掉了,还是下课随手放在哪里的时候弄掉了?结果如你所料,根本想不出什么结果。更生气了。

这么气了一会儿,我的理性告诉自己,现在不是生气的场合,你得写你那篇该写的稿子。看,不然你下午下了课为什么特地一个人跑到图书馆来?啊是啊,我打开笔记本电脑盖子,赫然浮现出word文档青白的界面,上面是刚刚从手机里copy过来的一个多月前写的灵感记录,还有晚饭前冥思苦想却令人不能满意的大纲。心情暴躁,只能慢慢来过,先把能想到的都打出来慢慢整理吧。偏偏这个时候想听歌,耳机又丢了,使人比平常五倍想听歌,气到炸肺。

但也不可能凭空变个耳机出来,耐着性子重新看回文章。一看了不得,题目是什么鬼,我晚饭前怎么可能起这么恶心的题目?删掉。新题目取啥?沉思。在冥想和不停敲打backspace键的过程中一点点接近心中那个模糊的完美形象。终于,bingo,想到了一个好的比喻。有了这个,新的文章大纲也迅速成型,比之前的满意多了。顺着势头,又在大纲下补写了好几句脑海中浮现出的细节语句,并提前写出了自认为气势磅礴的结尾。想听歌的冲动早就不知道丢到哪儿去,此刻只觉得自己是天才。

看了几篇相关资料,字句在脑子里疯狂打转,像风暴一样停不下来。我对他们大喊,停下来!给我停下来!变成可以被逻辑捕捉的句子,让我好好地把你们敲进文档!可是没用,风暴肆虐着,比刚刚生气的情绪还要催人暴起,我又变成了一个只会对自己吼停的滑稽小丑。有谁可以倾诉这份暴走的书写欲呢?求而不得,难以冷静,全是怒吼和焦躁。

于是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文档。拜托,拜托。现在真的无法继续,我得怎样克制自己的疯狂才能回到任务面前,装模作样地继续扮演一个考据讲究、思想深刻、文字清新的作者。美丽的文章不是我此刻的本性,制造一尊精细玻璃雕像的代价便是整个工作室的练手陶器都被摔得粉碎用于发泄。将擅自浮上的浅薄念头弃之不顾,无需雕琢便粗鲁评价以“好”或“滚”,做这种事的快感太难向人生动说明。

怎么会变成这样子的。写了这么多,我好像冷静了一些。

说起来,今早喝了咖啡。


发表于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