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无理

「私、ゲームも大好き、君も大好き」
内容乱。写点诗,拍拍照片,发发原创小说,记录个人的文学生活。二次元杂产物堆积地基本在分号。装死专业户
wb@津和灯理

© 逃离无理

Powered by LOFTER

【3.24】排球和口琴和关于受伤的事情(个更)

2015.3.24

排球和口琴和关于受伤的事情

 

此前一直觉得,除非遭遇意外或蓄意的外部力量,或者是自己的运行方式不合理,否则人在学习一样东西的时候不应该达到受伤害的地步。

可是,现在看来似乎并没有这么平和。

 

排球,不是没有打过。初中高中的体育课会排一些课时来打软排,自己掌握得也不错,总归是一段开心的时光。但是大学里的体育课,硬排打了两周,上周的黑青刚消掉这周的黑青就又来冲你微微一笑。这才是正式的训练啊,我看着自己花花绿绿的胳膊想,原来排球的真实是这样的啊。第一周上课,接了几个球胳膊就疼,实在忍不住还是拿衣袖垫着。今天上午第二次课,也是一上胳膊就疼,但是还得练,忍吧,忍着忍着被打到麻木了,也没有一开始那么疼。索性放开战战兢兢的调子,反正已经打成这样,再多来几块儿呗,谁怕谁!

其实这些黑青和专业训练的苦与累比起来根本就不值一提,会为此感到惊讶的我是没见过世面。于是这才又一次体会到,不受伤大概不是世界的常态吧。

 

这让我想起上学期口琴协会的期末汇报演出,当时无论如何都想表演那首《bouquet》,但是水平又很烂,曲目又报上去了,只好为了不出丑使劲练。冬天特别干,练琴练久了磨破嘴唇,练完之后琴孔上经常能看见血。之前一个弹吉他的朋友和我聊天,她说起有一次也是在台上表演,一激动,手指被弦割破了,忍着弹下去啊,感觉超级悲壮的!我们两个都笑了,不过直到现在恐怕我才真正明白那笑容是多么的帅气。

 

采访我们的体育老师做专题。老师说,运动就是达到人体极限的时候才痛快,才能体会生命的存在感,虽然真要达到那个地步肯定对身体有害,但是一辈子不体验一回就绝对不能理解体育。他挺年轻的,却已经从事了二十多年体育事业,从运动员变成教练、教师。稿子做出来以后,有的人读了觉得矫情,有的人觉得这是洗脑宣传,有的人也觉得很受感动。这些还是看个人的理解吧。

啊对了,老师还说这些成就感什么的,其实也就是受虐的快感。我挺想笑的,又有点笑不出来。


可不是吗,为了追求些什么,宁可把自己逼到绝境,反反复复折腾,忍不住也要抱怨几句。但是,如果有人对你说,要不别干了,放弃吧,你还不乐意。受伤嘛,不就是磕几块黑青流点血,被大大骂几回黑几回翻出一柜子黑历史,握着笔抱着电脑捧着资料熬夜天翻地覆,来回奔波协调这个商量那个整天看别人脸色——

 

要你管。我乐意。


发表于2015-03-24.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