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无理

「私、ゲームも大好き、君も大好き」
内容乱。写点诗,拍拍照片,发发原创小说,记录个人的文学生活。二次元杂产物堆积地基本在分号。装死专业户
wb@津和灯理

© 逃离无理

Powered by LOFTER

我和小铁的故事

小铁的学名是戴尔灵越M421R,一款当今已经停产的机型。这是我舅舅的单位搞活动剩下的一台样机,而且还在公司放了一年多才转到高三的我的手上,怎么算它的出生距现在也该有四五年了。

之所以叫小铁,是因为它是该系列当中名为“冷峻灰”的颜色。这名字真的太痛了——虽然当时我还不知道“痛”这个形容词——于是擅自起名叫小铁。为什么对一台笔电会感情深厚到给起名,甚至今天给开退役典礼的地步呢……嘛,大概就是因为它和我一起走过了至今为止的人生中变化最多的一段时期吧。

这么想想,高三的时候敢给我配一台笔电而不是没收我的手机,我家人也是心很大。果不其然,拿到小铁之后我就很开心地装软件,装游戏,然后在寒冷的高三冬夜抱进被窝里玩ADV。嗯,虽然关着门,但是也怕他们看见亮光,于是就黑着灯在床上玩儿。我家的暖气很不好,北方的寒冬时节会冷得睡不着觉,脚上踩一个暖水袋,再抱一个散热不是很好的小铁,倒也非常暖和。

从小不是很擅长承受压力,也不擅长对人倾诉,所以高三那段时间总有种精神崩溃的体验。而且考试成绩也不如高二的水平,一直不温不火。那时候就基本靠混迹ACG来发散郁闷,看两集狂欢节,打一条攻略路线,转移注意力后心情就会好些。

也不知道这样好不好啦。总之小铁陪我坚持到高考,度过了高三下学期越做题反而考越烂的地狱时光。高考结束,打开电脑,鲜红分数映在小铁上。

啊啊,考上了。

脑子里一片宁静的空白。

就这样,我带着小铁来到了心仪的大学,又度过了很多辛苦也有趣的日子,包括结识实况圈这么多朋友的日子。到了去年夏天,小铁的各项缺点也就基本暴露出来了:首先这家伙真的很重,旅行重量得有3公斤,背久了不愧是很累很肩酸;散热不好,稍微开一段时间风扇就嗡嗡响,机器也烫手;配置低,A6的处理器集成的A显卡,内存2G渐渐不够用了,动不动就内存占用百分之八九十,PS做个大海报能急死人。同学来用小铁排个版,开软件的时候直言不讳:你这机子也真够智障的。

是啊,它已经从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灰色新机(也不新),迈入老年智障机的行列了。越是依赖它处理各种东西,就越嫌弃它的功能。

这学期开学之前和家人商量好了,从一并带走的生活费里拿出一笔,决心不去动它,要留到学期末买台新机。时间过得很快,明天就是那台ThinkPad到手的日子了。小铁会带回家,送给麻麻看剧用。

辛苦啦,小铁。我的老伙计。


【小铁退役生放送的录档】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8J8ufg 密码:vu6s

发表于2016-06-22.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