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无理

「私、ゲームも大好き、君も大好き」
内容乱。写点诗,拍拍照片,发发原创小说,记录个人的文学生活。二次元杂产物堆积地基本在分号。装死专业户
wb@津和灯理

© 逃离无理

Powered by LOFTER

英雄崇拜症(十三)

*这一章写起来卡的要死(



差十分钟六点秋赶到校门口,久远站在那儿,黑大衣外多裹一条驼色围巾,下半边脸都埋在里面,不知等了多久的背影看上去有些孤寂。

“雪泽前辈!”秋出声叫他。

“天濑君?”

久远循声回头,脸从围巾下露出来,满是难以置信:“他们居然派你……”

他眼神不很安定。鼻尖和眼角发红,镜片上蒙着一层白茫茫的水汽,鼻音重得脱离原声,全是感冒的特征。中午他看起来只是疲累,没想到已经恶化到生病的程度。

“前辈,你还好吗?”

“不要紧,小感冒而已。”久远吸两下鼻子,强打精神微笑:“马上就到约好的时间了,等收到木炭我们就收工。”

“……嗯。”

 

比预想的十分钟长,久远口袋里才传来嗡嗡震动,他小声说“来了”,取出手机接通放到耳边:“您好……是的,我是雪泽。”

秋等在一旁。

中途久远的语气忽然变得有些激动,语速也加快,反复提出时间和对面确认。一番交涉后,久远说句“知道了”就按掉来电,没再看手机直接塞进大衣口袋,发出一声几乎带走他全身力量的长而深的叹息。怎么回事?秋拿眼神询问。

“送木炭的公司车队调度出了问题,八点钟才会来。天濑君,你先回家吧。”

是天气太冷的缘故吗,久远说话听起来没有平时那么柔和,带着硬邦邦的调子。天色已黑透,冷风呼啸,校门口一排路灯有几株残缺,把两个影子裁得凌乱一地。

“前辈你呢?”

“我按他们说好的时间等,到时候叫其他人来帮。谢谢你还特意来找我,快回家吧。”

但秋不认为自己该听久远的话马上离校:“土风舞部已经散活了,大家都回去了。我不急着回家,不能在这时候丢下前辈一个人跑路。”

“自己的分内事出了问题自然要负责,怎么能再麻烦天濑君呢。”

“不是麻烦,土风舞部的同学拜托我来,所以现在它是我和前辈的分内事。”秋特意在“我和前辈”上加了重音。

“你啊……好吧。”

久远叹口气,昏黄灯光下的眸中好似漂浮着温暖碎冰。他把手搭在下巴上思考了一下,问:“舞蹈室已经锁了?”

“是的。钥匙还给他们了……”

“嗯,我明白。这儿太冷,天濑君,跟我来。”

 

第三音乐室距校门只有步行三四分钟的距离。久远停在这儿,轻车熟路掏出一串钥匙开门,点上一半灯。

“可以进去?”秋犹豫,不敢往里走。

“进来吧。我和手风琴部的副部长说一声就好,这是他们的活动室。手风琴部、吉他社,还有我们土风舞研究部……几个社团的管事人之间很熟,没什么顾忌,尽管放心。”久远摘掉围巾,伸手拉过靠背椅坐下,取出眼镜布擦拭镜片上的水汽。

“怪不得雾岛经常到手风琴部和土风舞部帮忙,是因为前辈们彼此很熟吗?”秋扯了把椅子坐他侧后方,好奇地将半明半暗的第三音乐室扫视一圈,冻得发僵的四肢和神经慢慢放松下来。

“这个嘛,可以说是一部分原因。主要是因为宇君太喜欢手风琴部的部长真永君,我和真永君之前偶尔共事,跟着沾光罢了。”久远戴回他的眼镜。

 

真永……

秋对这个名字有印象。手风琴部的“魔王”部长竹冈真永,刚认识宇的时候他时常提及。拜他停不下来的唠叨所赐,秋知道真永正处于停学状态中,手风琴部暂时由副部长管;也感到他的校内风评分化严重,才华横溢的评判来自以宇为首的粉丝们,更多则是对他品行恶劣、弃部不顾、混迹社会的评判,这些来自其他人的传闻。

但某个时间点起宇就不常提他崇拜的真永了,反而更多说起久远的事情,仿佛成了久远的迷弟。对这一变化秋当时没太在意,回头想想确实很奇怪。不如过会儿顺便问问,秋拿定主意,便继续和久远的对话。

“不止是沾光吧。雾岛他很崇拜雪泽前辈,说要学习你管理社团的魄力。”

“崇拜吗……”久远轻轻摇头笑,“那孩子热心过头,看见我们做的事情好像很惊天动地,被表象吸引了。但我真的没有那么万能,和真永君他们比我最不具备才华,所以才扬长避短,离开艺术家的道路,走了管理者的道路。”偏低沉的自白,包含某种怀念和怜爱。

英雄谈论魔王居然可以如此亲切,秋未曾预料。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宇又在其中牵涉多少?

 

秋忽然发觉现在是个绝好的机会。和土风舞部的偶遇是契机,宇和未来的讲述是大门,它们背后一定还有更多自己尚不了解的机缘。他的世界在打开,短短几天接触到太多问题,而和久远的对谈也许会成为解决一切的钥匙。



TBC

发表于2017-05-04.1热度.